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露的博客

晓戎机,通时宜,彰显八面玲珑; 朝露饮,晚霜枕,踏遍九州大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乃平凡之人做平凡之事,写点平凡的文字,记录平凡人的生活点滴,发表平凡之人的见解,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引用 玉米蒸糕  

2010-05-21 15:40:38|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玉池桃红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玉米蒸糕

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玉米蒸糕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昨天在网上看到别人做的这玉米蒸糕,非常简单。原来自己也做过,感觉很好吃的,这次,别人做的更省事。昨天俺就又山寨了别人的一次,恩,不错,好吃。哈哈。

       俺昨天懒了一次,什么也不想做,就没上传这篇日志。现在赶紧整理上传这种篇,一会俺还要赶2路车呢,怕迟了,真就赶不上2路车了呢。哈哈。

 

具体做法简单,没拍过程图。就只用文字表述一下吧。

1、材料:玉米面200g、普通面粉200g、细砂糖80g、泡打粉4g、酵母粉8g、水适量(比正常和面做馒头要多一点)葡萄干、枸杞、红枣少许。

2、把玉米面、普通面粉、泡打粉、糖先混合拌匀。中间挖洞将干酵母置于中央。

3、倒入适量水,先让酵母溶解,再继续加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让面粉充分吸收水分。

4、面要和得略稀一点,成为稍具流动性的面糊。

5、我用的是8寸蛋糕模,内刷一层油,方便脱模。

6、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其中,撒上适量的葡萄干、枸杞和红枣。(葡萄干和枸杞要提前泡软拭干水分、红枣去核切小块)盖上保鲜膜置于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7、揭去保鲜膜,凉水上蒸锅,大火蒸30分钟。出锅后稍凉脱模切块。

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玉米蒸糕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