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戎露的博客

晓戎机,通时宜,彰显八面玲珑; 朝露饮,晚霜枕,踏遍九州大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乃平凡之人做平凡之事,写点平凡的文字,记录平凡人的生活点滴,发表平凡之人的见解,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原】对与错?  

2010-09-29 20:35:52|  分类: 主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是自己老了,还是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很多时候发现自己跟85年之后的人真的有很大的差距,也许是生活境地不同,习惯不同,兴趣不同,更重要的是时代不同。

也许自己是真的老了,居然连跟同事相处都是那么的不和谐,原因居然是那么的可笑。

其实自己真的不想跟人争吵,也不想与人计较,如果什么事情都要计较和争吵才会有结果,那么这样的结果我宁愿不要。

虽然自己经历了很多,居然发现自己还是没有什么改变,比如说从来就没有想过给别人难堪或者什么其他的,也许只是自己考虑,而完全忽略了他人的感受,所以说有的时候你在救一个人的时候要看那个人是不是愿意被你救起。

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故事,从前有位老人,已经独居多年,靠砍柴为生,话说有一天他正在砍柴,突然发现了一只小老虎受伤了,看着他不忍心,就把小老虎给救了下来。邻居劝他不要救了,把老虎杀了卖了得了,反正都是畜生。可是他说,杀了他可是它也是一条小生命呢!过了一段时间,老虎慢慢的好了,可是有一天,邻居发现这位老人被老虎吃了,而老人的屋子只剩一副白骨和破衣烂衫了。

从这个故事不难看出,老虎毕竟是禽兽,与人有别,难怪人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老虎吃人是它的本性,而老者救人也是他的本性,当本性相冲突的时候,谁对谁错又有谁会知道呢?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